满江红的车看🧣禾下式

楚留香#我以为她是最重要的,可最后的最后我爱上了你#



众口难调,各有所好。

翻到最后是he。不到最后是be。

方思明,原随云,蔡居诚的会后续一一写来。

太长啦当然要分开写...应该会很长...maybe





我觉得这篇文章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就是。


树欲静而风不止。

跟下一句无关。



你最先跟着香帅涉入江湖,和蓉蓉姐不同的是,你可以跟在他身边,说白了就和那些纨绔子弟的书童差不多,这“书童”一当,便是五年光景。

你本以为可以这样跟着公子一辈子,只要陪在他身边就好。

你自私的想着:“尽管公子身边有过那么多仙子一般的人儿,最后还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留了下来”


你对楚留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是仰慕也是倾心,只是你不敢说,比起公子之前身边那些女子,你根本什么都算不上。

月下一起饮酒观花,吟诗作赋,舞剑弄茶。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遇见了麻衣圣女为止。

公子他,对那位女子一见倾心了,那女子对公子也是有情的,只是你不晓得她这欲拒欲还是几个意思。

蓉蓉姐叫来了南公子,医好了那圣女的病。

送那女子回家的时候,公子一直和那女子谈笑风生,不曾回头看一眼。

就算是你这样的榆木脑袋也能看出蓉蓉姐有些吃味了,更不要说是公子了。

你也曾试探性的问公子的心意

公子也只是摇摇头说对蓉蓉姐没有别的念头,最多只是欠她一句抱歉。

很少看见公子对姑娘这样...只怕公子这次是动心了。

最后的最后蓉蓉姐还是走了,尽管有多么的不舍,她的背影还是那么的决绝。

公子的身边,又只剩你一个人了…

不,还有那个麻衣圣女,张洁洁。

你发现:
公子的屋门不再由你随意进入;
打雷下雨时,公子也不会再让你缩进他的怀里;
公子也不会将他得到的新鲜玩意呈到你眼前;
公子的诗词歌赋也再用不上你来对;
就连公子最爱喝的酒,都不曾分你一杯了....

“公子,是用不上我了吗…”

你这样想着,蓉蓉姐的背影在你脑中浮现了一遍又一遍。

你何不想像过去他身边的女子一样,甩甩袖子,相忘于江湖,肆意游荡。

只是,从小便一直跟在公子身边,没了公子,你又能去哪里呢…

但是不管怎样,你都想去外面的世界走一走...毕竟公子身边已经不需要你了……

傍晚时分,自己将自己的碗筷收拾完,便去找公子商量。

数数手指头,已经四天没有见过公子了。

站在门外,深吸一口气,敲响了厚重的木门。

“谁?”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你差点哭出来。

控制住自己想要冲进去抱住他的举动,沉了沉气
“公子,是我”

静了几秒,门被打开了

“怎么,自己怎么不进来,还要我问一声?”

你别扭的说不出话来

“我...我是怕张姑娘误会”

他呆了几秒
“张姑娘?哦你说洁洁啊,她不会的,她是个通情达理识大体的好姑娘”
说完轻轻笑了起来,不知是在笑你的窘迫还是因为想起了张洁洁。

你咬住了下嘴唇,对于他们俩的故事,你一向是不喜欢听的,他们有多么的幸福,你就有多么的落魄。

“够了!公子...我今天来是想告诉您,我要离开一阵子...”

楚留香看着你,许久

“出去,去哪?”

你冷静的说出来自己斟酌已久的理由

“我自己长大了,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而且公子已经不需要我了”后面那句话很小声,却也被听的一清二楚。

微怒

“你说的这叫什么话!什么叫我不需要你了!”

你低下头小声说道

“公子已经四天没有来看过我了,公子也不曾来吃我做的饭...那饭我热了一遍又一遍。蜡烛都燃完了,公子也不曾让我见一面”

楚留香微微叹口气,伸手去摸你的头

“对不起,是你的公子疏忽了,你家公子以后绝对不会消失这么久。好姑娘,原谅你家公子吧”

你抬头“我没有怪公子,我只是委屈”

他哑然失笑

“好好好,不是生气,既然你想出去转转,我也拦不住你,小姑娘终究是长大了,只是,不知姑娘你是否愿意带上楚某?”

你下意识的拒绝“不要!”

“你走了,张姑娘怎么办?”

“她?走几天能怎么样,没事的”

你鼓起勇气,问他

“那我和张姑娘比,谁比较重要!”

他思索了一会儿

“当然是你啊,小傻瓜,咱们认识了这些年,你居然还会这么想”

你不信的问他

“真哒?”

他含笑点点头

“那...抱抱!”

他无奈的弯腰

“来,抱抱”


那晚回去后,你便兴致冲冲的开始收拾行李,往日都是楚留香将行李准备好,你只管跟着走就是了,但是这次你想要给他一个惊喜,将要带的东西准备的万无一失。

你和他定的是第二天下午走,在村口集合。

只是,从黄昏等到日落,繁星坠上了天空,也不见那个身影…

你以为香帅出了意外,便着急忙慌的向他住所方向跑去。

刚要推开门,却听到了里面的声音

“楚留香,这些天,麻烦你了,若你一会没事的话...来我房间尝尝我做的菜吧”

是张姑娘的声音。

“那楚某先谢过张姑娘了,楚某定不失约”

脑袋就像是被闪电劈过一般,不再运转

“他...忘了,他居然忘了...他和她有约会...他忘记他要带我出去玩了”

“呵...呵楚留香,我算什么...”

“咱们相识这些年看来真的不算什么呵”

像得了失魂症一样,一步一步向外面走去,也如那天的苏蓉蓉一般,不曾回头。

等楚留香从张洁洁房中出来时,才想起来今日的约定。

连忙往你那边走去,只是屋中已经没有了人。

只有桌上的字条:

“前方路还长,我自己走就好”


————————————————————————


楚留香认为你长大了,确实该出去走走了。

只是接下来的这几天,没有一丝你的音讯,在你还在身边的时候他想不起来抱你,你走了之后才开始想念你的怀抱。

有了一个想要探索的女子缺少了一个叽叽喳喳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春天的小姑娘。

“这样真的值得吗”楚留香不禁开始反思。

直到他手中拿着一串糖葫芦却不知道给谁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把你弄丢了。

真的弄丢了。

他离开了麻衣圣教,走遍天涯海角踏遍山野河川,都不曾看见你的影子…

“xx那么笨,是不是找不到我了...”

月下独酌,能想起你醉醺醺的仰着小红脸说喜欢他的样子;

舞剑刺花,仿佛能看见你提不动剑坐在地上耍赖的身影;

写字静心,却画出了你的千姿百态。

“怎么办啊…找不到了...怎么办...”


传闻风流翩翩盗帅楚留香,不知什么原因,三日不出门,家中蓬头垢面,白衣颓唐,终日把酒寻醉。

楚留香:

张洁洁走到他身边抢走他手中的酒杯

“楚留香!你有没有完,别喝了,她回不来了!”

楚留香听到最后一句话时才懒懒抬眼

“你们...嗝...你们都说她回不来,我偏不信,我偏要等”

张洁洁把酒杯一摔

“行,楚留香你等吧,你这辈子毁了你知道吗!”

转身就走。

楚留香不以为然,拿起酒壶猛灌一口,翻看着你以前留下来的罚抄。

“你知道吗,你都消失了一年了,你都已经一年没有抱过我了…嗝...胡铁花那个不靠谱的还骗我说你已经死了哈哈哈哈怎么可能,你那么可爱,怎么会有人杀你呢哈哈哈哈哈”

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

“你死了也要回来找我,我还没有好好告诉你我心悦你呢。”

“你一定要回来”



























快到房门口的你突然打了喷嚏


评论(73)
热度(323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名侦探柯睡 | Powered by LOFTER